国际交流处
 
 首页  本处介绍  因公派出  专家引智  合作办学  学生项目  国际会议  外事接待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项目>>学生项目>>正文
  •  学生项目 
     表格下载 

学生项目

关于天津理工大学2022/2023学年中国政府奖学金“高校研究生”项目招生工作的通知
2022-03-18 14:22  

根据《关于做好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若干意见》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及国家留学基金委相关文件要求,为做好天津理工大学2022/2023学年中国政府奖学金“高校研究生”项目工作,特此通知:

一、 报名

(一) 报名资格

1.非中国籍公民,身心健康。

2.已通过高校的入学资格审查的境外新生、境内在读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和应届硕士毕业生。

3.年龄、学历、语言要求:

Ø 申请攻读硕士学位者,应当具有学士学位或同等学力,学习成绩优秀,年龄一般不超过 35 周岁;

Ø 申请攻读博士学位者,应当具有硕士学位或同等学力,学习成绩优秀,年龄一般不超过 40 周岁;

Ø 中文水平须达到《汉语水平考试》四级(HSK4)。曾使用中文为教学语言获得中国高校学位的,无须提供《汉语水平考试》( HSK )证明。

4.未同时获得其他各类奖学金。中国政府奖学金生不得同 时享受中国各级政府和录取院校设立的其他奖学金(不含各类 一次性奖励金)的资助,一经发现,其中国政府奖学金资格将予 以取消,并须退还已领取的中国政府奖学金。对于刻意隐瞒资助情况的,除取消资格外,三年内不允许申请中国政府奖学金。

(二) 报名时间及方式

1.报名截止日期为2022418日。

2.报名方式:申请人访问“留学中国”网站(http://www.campuschina.org),登录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管理信息系统进行个人申报,天津理工大学招生机构代码为:10060。详情请参照附件《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信息系统操作流程》

(三) 报名所需材料

1.《中国政府奖学金申请表》(中文或英文填写)。

2.护照首页。如现持有护照有效期不符合要求(护照有效期应晚于20229月),请及时换发新护照。

3.经公证的最高学历证明。如申请人为在校学生,须提交本人就读学校出具的预计毕业证明或在学证明。

4.学习成绩单(自本科阶段起)。成绩单扫描件应包括本科、硕士(如有)、博士(如有)学习阶段,直至最近一学期的成绩。成绩单应由就读学校教务处、研究生院或有关学生管理部门开具并盖章。可提供中/英文成绩单,如为英语以外语种,需另提供英文翻译件并公证。

5.语言能力证明。中文水平须达到《汉语水平考试》四级(HSK4)。曾使用中文为教学语言获得中国高校学位的,无须提供《汉语水平考试》( HSK )证明。

6.来华学习计划。应提交中/英文学习计划(1000 字以上),博士研究生须由中方导师签字,学习计划只可以用中文或者英文书写。

7.推荐信。提交两名教授或副教授的推荐信,内容应重点包含对申请人来华学习目标要求,中方院校或者中方导师与国外导师的合作情况或者校际交流情况,以及对学生综合能力,未来发展的评价,只可用中文或英文书写。

8.个人作品。申请攻读艺术、设计类等专业者,可通过作品/其他支撑材料上传个人作品类材料(如影像、绘画作品等)。

9.年龄不满18周岁的申请人,须提交在华法定监护人的相关法律文件。

10. 《外国人体格检查表》复印件(原件自行保存,此表格由中国卫生检疫部门统一印制,须英文填写)。申请人应严格按照《外国人体格检查表》中要求的项目进行检查。缺项、未贴有本人照片或照片上未盖骑缝章、无医师和医院签字盖章的《外国人体格检查表》无效,检查结果有效期为6个月。

11.无犯罪记录证明。申请人须提交由所在地公安机关出具的有效期内的无犯罪记录证明,通常应为提交申请之日前6个月以内的证明文件。

12.其他材料:如发表论文、获奖证明、工作或实习证明等其他材料;如无,可不提供。

*注意通过系统上传的材料须清晰、真实、有效。建议申请人使用专业设备扫描需提交的有关文件,因材料不清晰或无法可识别造成的后果由申请人承担

二、 审核及录取

1.由天津理工大学相关部门组成项目审查小组对申请人进行材料审核,审核时间为2022418-424日,确定推荐人并通过邮件发放预录取通知书。

2.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对天津理工大学推荐人的申请材料进行评审,并最终确定奖学金获得者。

三、 报到

1.天津理工大学邮件告知奖学金获得者,并快递寄出《录取通知书》和《外国留学人员来华签证申请表》(JW201表)。

2.奖学金获得者于20229月初报到入学,须严格按照录取通知书规定的时间办理入学、注册手续。如因故不能按时完成报到,须事先征得我校同意,否则将作为自动放弃入学,奖学金资格不予保留。

3.奖学金获得者报到后不得变更《录取通知书》上的录取院校、学习专业及学习期限。

4.奖学金获得者须按规定参加每年一度的奖学金年度评审。

5.受全球疫情影响,我国入境政策尚不确定,如来华留学生2022年秋季学期无法入境到校,我校将采取线上授课。

四、 其他注意事项

1.天津理工大学中国政府奖学金高校研究生项目不需要缴纳申请费。我校未委托任何个人或中介进行中国政府奖学金生招生。请直接联系我校了解奖学金申请事宜。

2.不符合要求的申请材料,将不予受理;申请表中务必提供自己准确的电话号码、EMAIL地址和邮寄地址(含邮政编码、城市信息)

3.申请人无需寄送纸质申请材料。如获得奖学金,须在报到时携带上述所有申请材料的原件(提供预毕业证明的需携带正式毕业证书原件),以供现场查验。

4.除上述材料外,学校有权要求申请人提供其他必要申请材料。

附件:《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信息系统操作流程》

 

天津理工大学联系人:董老师、顾老师

联系邮箱:cielw@126.com

电话:022-60214510022-60215825

 

天津理工大学留学生办公室

2022318

 


附件

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管理信息系统操作流程


申请人开始奖学金申请前,请仔细阅读以下操作流程。



1 步:访问“留学中国”网站,点击“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管理信息系统”

图标进入申请系统。“留学中国”网站链接: http://www.campuschina.org 点击【学生注册】按钮,注册账户。注册成功后,使用注册的账户登录系统。

2 步:录入申请人“个人资料”。点击【编辑个人资料】开始录入个人资料, 逐项完成个人资料的录入,并验证保存。完成个人资料录入后,点击【完成】返 回上一界面,开始录入个人申请信息。申请人须在完成个人资料录入后,方可开 始填写申请信息。

3 步:选择正确的“留学项目种类”。

请选择B 类”留学项目种类,点击【新增申请】按钮,开始录入申请信息。 4 步:填写正确的 “受理机构编号(拟申请的高校提供)”。 您的受理机构编号为:“留学项目种类”和“受理机构编号”两者彼此关联,均为“中国政府奖学金来 华留学管理信息系统”中的必填内容。申请人填写后,系统会自动显示所填写的代码代表的受理部门的名称。留学项目种类和受理机构编号存在对应关系,如果填写错误,奖学金受理部门将无法收到 在线申请信息。

5 步:填写“申请信息”。

完成上述操作后,录入“语言能力及学习计划”并上传“补充材料”,直至点击

【提交】完成申请。 提交申请前请仔细检查各项信息及补充材料,请确保信息及材料的正确性、真实 性。

B 类申请”的申请人最多可向三个志愿院校提交奖学金申请,须对应填写三所 高校的“受理机构编号”,但此类学生实际仅可作为一所高校的奖学金候选人, 由三所高校提交推荐时间确定。建议申请人仅填写获得预录取的一所高校,保证 后续录取的成功率。

6 步:申请一经提交,申请人将无法修改“个人资料”及“申请信息”。申请

被受理前,申请人可通过点击【撤销】撤回已提交申请,并进行修改。申请被撤 回后,申请人须在编辑后再次提交,否则该申请将无法被受理。申请被受理后, 申请人将无法撤回该申请。


 

7 步:点击“打印申请”下载申请表。

8 步:按照受理机构要求提交奖学金申请。 奖学金院校不得委托任何个人或中介代为受理中国政府奖学金申请,请高校提醒 申请人通过 国 家 留 学 基 金 管 理 委 员 会 官 方 网 站 获 取 有 关 信 息 , http://www.campuschina.org/

备注:

注意:建议使用火狐或 IE 11 浏览器,如果使用 IE 浏览器,请去掉浏览器的“兼 容性视图模式”后使用。

申请人须使用中文或英文完成全部申请信息的填写。


 

Instructions for Chinese Government Scholarship Information System (CGSIS)

Please carefully read the instructions before applying for the scholarship.

Step 1: Visit “CSC Study in China” website and click “Scholarship Application for

Students” at http://ww w.ca mpuschin a.org

Register an account through [CREATE AN ACCOUNT] and log in with your account.

Step 2: Input Personal Details. Click “Edit Personal Details” and finish inputting personal details by filling in all the information, verifying and saving the information. After the completion of this section, return to the previous page by clicking “Finish” and start filling in your application information.

Step 3: Select the correct “Program Category”.

Please select Program Category “Type B”, click “New Application”, and start filling in the application information.

Step 4: Input the correct “Agency Number (provided by the preferred designated university)”.

Your Agency Number is:

Program Category and Agency Number are directly matched, both are mandatory for online application.

After inputting the agency number, the matched agency name will automatically show on the page. As Program Category and Agency Number are directly matched, application processing authorities will not receive your online application if the program category or agency number is not correct.

Step 5: Input Application Information

Next, please move on to the section of “Language Proficiency and Study Plan” and upload “Supporting Documents” as requested, then click “Submit” to complete the application. Check each part of your application carefully before submission. Please make sure that all the information and uploaded documents are valid and accurate.

“Type B” applicants can apply for the scholarship program of three desired universities by providing their respective “Agency Number”. However, they, in practice, can only


be the scholarship candidates of one of these institutions, which is determined by the time when universities submit their recommendation letters. Applicants are advised to fill in the university that has offered a pre-admission letter to increase the chances of getting admitted.

Step 6: Once submitted, amendments cannot be made on “Personal Details” and “Application Information”. Before the application is processed by the processing authorities, applicants can revoke the submitted application by clicking “Withdraw” and edit the application. After revoking the application, applicants must submit it again after re-editing, or the application will not be processed. Once the application is processed, the application cannot be revoked.

Step 7: Click “Print the Application Form” and download the form.

Step 8: Submit scholarship application under the requirements of the dispatching authorities (or application processing agency).

Scholarship-awarded universities shall not entrust any individual or intermediary agent to process Chinese Government Scholarship applications. All designated institutions shall inform applicants of accessing relevant information on the official website of the China Scholarship Council (http://www.campuschina.org/).

Notes:

Please use Firefox or Internet Explorer (11.0).

For applicants using Internet Explorer, please close the “compatible view mode” function ahead of editing.

Please fill in all application information in Chinese or English.


关闭窗口

                                                                                                     天津理工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7 , Tianji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