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处
 
 首页  本处介绍  因公派出  专家引智  合作办学  学生项目  国际会议  外事接待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项目>>学生项目>>正文
  •  学生项目 
     表格下载 

学生项目

天津理工大学2021年免试招收台湾地区学生招生简章
2021-01-29 11:27 周冕 

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为做好天津理工大学2021年免试招收台湾地区学生的工作,特制定本招生简章。


一、报名条件

1、具有台湾居民居住证或《台湾居民往来大陆通行证》及在台湾居住的有效身份证明,参加当年学测的台湾高中毕业生。

2、参加 “学测”考试科目符合我校报考专业要求,其中数学学测成绩须达到均标级(含)以上,其它科目成绩不低于后标级。

3、身体健康,品行端正。


二、招生专业及人数

申请者可在招生专业目录中(附件一)选择两个专业作为申报志愿,各专业招生人数将视申请情况确定。

招生专业目录见附件一


三、报名时间和提交材料

1. 申报时间:自招生简章发布之日起至 2021415

2、提交材料

申请者将下述申报材料按顺序扫描,存于一个题为“台湾免试生申请材料+姓名”的文件夹,并将该文件夹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至电子邮箱jgj@tjut.edu.cn,材料须清晰可辨,材料不全者不予审核通过。无须邮寄申请材料。

1) 台湾居民居住证或《台湾居民往来大陆通行证》及在台湾居住的有效身份证明(证件均须在有效期内)

2) 《天津理工大学2021年招收台湾地区学生申请表》(下载附件二),按要求完整填写,粘贴一寸免冠正面彩色照片。

3)当年学测成绩通知书

4)在学期间成绩(包括高一、高二各学期的平均成绩,含德行成绩和学业成绩)

5) 个人陈述:申请天津理工大学的理由、个人特长、学习能力、未来规划等方面内容,字数不超过1000字。

6)近期一寸免冠彩色电子版照片

(7) 承诺书(下载附件三)


四、选拔和录取

1.审核:以学测成绩为主要依据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于420日前择优确定初审通过名单,邮件及电话通知申请者。

2.面试:暂定430日前完成面试,面试方式将在初审通过邮件中告知。

3.拟录取:以学测成绩为主要依据, 参考面试成绩及其它申请材料,择优录取。拟录取名单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网页公示。

4. 正式录取:学校招生办公室将拟录取名单报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高等学校联合招收华侨、港澳地区及台湾地区学生办公室(简称“联招办”),办理其它录取相关事宜,及时给录取学生发录取通知书。


五、说明

1. 天津理工大学不收取申请、面试等费用。

2.除本简章外,天津理工大学还通过联招考试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

3. 已录取学生到校报到后所有事项、要求、权利及义务与天津理工大学在校生完全相同。


六、联系方式

办公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

天津理工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26-309

电话:+8622-60215825

传真:+8622-60215316

天津理工大学网址:www.tjut.edu.cn

天津理工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邮箱:jgj@tjut.edu.cn




附件【附件一:招生专业目录.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二:天津理工大学2021年招收台湾地区学生申请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三:承诺书.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天津理工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7 , Tianji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