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处
 
 首页  本处介绍  因公派出  专家引智  合作办学  学生项目  国际会议  外事接待 
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办学>>2016合作办学评估专栏>>正文
  •  2016合作办学评估专栏 
     合作办学 

2016合作办学评估专栏

天津理工大学与加拿大魁北克大学合作举办项目管理硕士学位项目概况
2016-04-21 17:09  

天津理工大学是一所以工为主,工理结合,工、理、文、管等学科协调发展的多科性大学。本科以上全日制在校生26000余人。现有专业学院17个,有本科专业62个,一级学科博士点3个、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个、一级学科硕士点15个、二级学科硕士点69个。天津理工大学已与近30个国家和地区的101所知名大学和科研机构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先后与加拿大、日本等国家的大学开展了硕士研究生和本科层次的合作办学。  

管理学院横跨管理学、经济学和工学三个学科门类。管理学门类下设有管理科学与工程和工商管理两个一级学科。其中管理科学与工程是天津市重点学科、博士学位授权建设学科。学院现有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技术经济及管理、企业管理、工程管理、会计学和产业经济学七个硕士学位授权学科,工业工程、物流工程和项目管理三个领域专业硕士学位授权学科,一个中加合作“项目管理硕士”学位项目,八个本科专业。拥有“投资与工程造价研究中心”、“循环经济与企业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两个天津市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魁北克大学是一所拥有本科、硕士、博士学位授予权的加拿大国立大学,由蒙特利尔、席库提米等九所分校组成,是加拿大规模最大的大学之一。魁北克大学由魁北克政府于1968年建立,是加拿大最大的教育网络,下设九个教育分机构,其教学活动遍及魁北克省的五十四座城市。魁北克大学拥有在校学生7000余人,教授250余人。魁北克大学的计算机学科是魁北克大学的优势学科,为全北美十几所拥有计算机科学硕士以上授予权的大学之一,拥有实验室29个。计算机信息管理专业为魁北克大学就业最好的特色专业之一。  

经教育部批准,天津理工大学与魁北克大学合作办学项目"项目管理硕士(MPM)"是于2001年经原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学位办[2001]84号])设立的,并于2007年10月获得教育部颁发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批准书(MOE12CA1A20010192O)。MPM项目自2002年开始招收学生。截至2015年底,合作项目已经累计招收学生1055名,已毕业学生950名,目前招收规模为105人/年。由天津理工大学委派管理学院成立MPM教学管理中心负责日常项目教学管理工作,  

2015年该项目继续执行自主招生方针政策,且纳入我校和魁北克大学共同管理教学体制当中,严格按照我校和魁北克大学入学指南程序招收学生,并依据《中外合作办学条例实施办法》规定,招生简章与招生广告样本上报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备案,相关信息在网站常年发布,定期向上级主管部门提交项目办学情况报告。2015级学生的学籍管理纳入魁北克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体系,毕业生管理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法规要求执行,颁发具有加拿大统一注册编号的魁北克大学项目管理硕士学位证书,与该省为在其本地入学的毕业生所颁发证书完全相同,之后送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备案,合格后颁发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所有学员交纳学费统一纳入学校财务账户,天津理工大学有完善的财务制度,严格遵守国家相关规定。该项目收费项目及收费标准均经过主管部门审批,纳入学校财务统一管理,每年依照协议向魁北克大学约定支付费用,均经过国家相关部门的批准。  

该项目合作双方均认真履行合作协议规定的责任和义务。共同组建了项目管理委员会和教学指导委员会等项目管理机构,建立了定期会商机制。一直以来,项目运行过程中沟通顺畅,相关问题都能得到及时妥善解决。中方教师为天津理工大学管理学院正式教师,学校对参与项目教育教学活动的外籍教师和外籍管理人员按照有关法规进行登记和管理。  

关闭窗口

                                                                                                     天津理工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7 , Tianji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