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处
 
 首页  本处介绍  因公派出  专家引智  合作办学  学生项目  国际会议  外事接待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我校召开国际学生假期安全教育会
2024-03-26 16:40  

元旦、寒假将近,为进一步增强我校国际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保障假期期间学生人身、财产安全,留学生办公室开展了本学期第四次安全教育会,学校党委安全工作部、留学生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共同出席。

图片

会上,党委安全工作部副部长魏永军以平安校园建设为主题,用生动的案例为同学们做了提升安全意识的讲解,包括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校园道路交通安全宣传等,同学们通过认真聆听,提高了维护自身生命及财产安全的意识。

留学生办公室副主任乔丽燕重点提醒了国际学生在华居留的相关法律法规,期末考试将近,她叮嘱全体国际学生认真备考,遵守学校考试相关纪律与规定;假期期间离津必须请假报备,避免出现非法居留和非法就业等情况。

国际交流处处长、留学生办公室主任钟炜提醒全体国际学生,不论是在学习中还是生活中,都要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和学校的校纪校规。天津理工大学是一个大家庭,遇到问题要及时与老师们沟通解决,他也预祝大家期末考试取得好成绩,度过一个安全、充实、有意义的假期。

2023年全年,留学生办公室通过开展感知中国主题实践活动,强化国际学生对中国的认知和对中国文化的认同,不断打造留学天理品牌建设,同时,在趋同化管理方面,完善制度体系建设,高度重视法制教育,为学校国际化建设及平安校园建设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天津理工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7 , Tianji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