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处
 
 首页  本处介绍  因公派出  专家引智  合作办学  学生项目  国际会议  外事接待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校党委书记刘东志教授出访科特迪瓦 携手打造“鲁班工坊+”的合作新亮点
2024-03-26 16:29  

311-14日,我校党委书记刘东志率团对科特迪瓦进行了友好访问,与我校共建鲁班工坊的亚穆苏克罗理工大学签署了鲁班工坊平台基础上的《科技汉语在线教学合作协议》,刘东志还会见了两校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的候选人,进一步夯实了两校在鲁班工坊平台上的创新举措---“鲁班工坊+”。科特迪瓦高等教育部长Adama DIAWARA 教授率领全国高校的校长们与中国驻科使馆的代表一起出席了签字仪式,向我校颁发了科特迪瓦政府的认证书,并在刘东志和亚穆苏克罗国立理工大学校长Diaby MOUSSA的陪同下现场参观了鲁班工坊。

 

图片

 

图片

 

两校鲁班工坊项目衍生合作的签字仪式上,刘东志引用了科特迪瓦人民引以为傲的好客词语Akwaba开场,赢得了台下热烈掌声和广泛赞许,现场气氛融洽。刘书记在讲话中进一步指出非洲青年的教育与就业越发成为非洲国家稳定与发展的关键大局,他介绍了工坊培训的效果:设备调试后,超过15名教师和实验员选择在工坊上课,培养了721名本硕博学生。刘东志最后还解读了真、实、亲、诚理念,诠释出科特迪瓦鲁班工坊和鲁班工坊+”项目都是基于这一理念的伟大实践。

 

图片

 

图片

 

中国驻科使馆代表王亦杰在讲话中表示此次签署的协议,有助于深化中科双方合作,解决工坊运营中的实际问题,提高技术产出效果,体现中科合作务实友好的底色。希望双方能在合作框架下把鲁班工坊越办越好,不断为科方培养人才,助力科经济社会发展。科高等教育部长Adama DIAWARA和亚穆苏克罗国立理工大学校长Diaby MOUSSA博士在讲话中盛赞了两校合作的丰硕成果,认为契合非洲国家发展教育、就业和技术创新发展的方向,鲁班工坊项目给科特迪瓦青年工程技术教育,推动国家工业化进程带来了福音,也为本土化语言和技术的培训奠定了基础。技术汉语在线教学为亚穆苏克罗国立理工大学国际化办学计划,整建制外派留学提供了便利。

 

图片


 

在科特迪瓦访问期间,刘东志还在亚穆苏克罗理工大学校长和驻科使馆代表陪同下拜会了负责教育与合作的总统顾问MERASSOU上校,交流了经验和做法,得到了科特迪瓦政府的认可和感谢。

图片

随后,刘东志一行还专门拜访了科特迪瓦鲁班工坊的创始人、现任职业技术教育部长N‘Gusessan KOFFI教授,就鲁班工坊的最新进展情况进行了交流。N‘Gusessan KOFFI教授对天津理工大学的帮助表示感谢,对我校开展的鲁班工坊+项目的创新举措表示赞赏和支持,他还介绍了职教部仿照我校建设鲁班工坊的模式,在建7所职业技术学校和1所农业鲁班工坊的情况。最后,N‘Gusessan KOFFI教授恳请天津理工大学能对此一如既往地提供支持和帮助。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期间,刘东志一行还应邀参加了非洲国家高等教育协会在科举办的第6届科技日的开幕式暨部长级会议等其他交流活动,看望了我校共建的博瓦尼大学孔子学院的师生。我校党委办公室、国际交流处、教务处、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同志和校鲁班工坊工作专班的项目协调人共同参加了上述活动。

 

关闭窗口

                                                                                                     天津理工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7 , Tianji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