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处
 
 首页  本处介绍  因公派出  专家引智  合作办学  学生项目  国际会议  外事接待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央视报道|我校密茨凯维奇大学孔子学院承办的2023年“汉语桥”世界大中小学生中文比赛波兰区决赛顺利举办
2023-06-26 14:47  

(视频转自央视新闻)

2023年“汉语桥”世界大中小学生中文比赛波兰区决赛,于6月2日上午8:30(波兰时间)在波兹南密茨凯维大学孔子学院举行。这一比赛由中国驻波兰大使馆主办,天津理工大学和波兹南密茨凯维大学孔子学院承办。中国驻波兰大使馆教育参赞易军先生,密茨凯维奇大学副校长Prof.dr hab.Rafal Witkowski先生,密茨凯维奇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Sylwia Witkowska女士,中国驻波兰大使馆教育处张玉川先生,密茨凯维奇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李奇琨老师,均出席了本次活动。天津理工大学作为密茨凯维奇大学孔子学院中方合作院校,也对比赛的顺利进行表示大力支持,对孔子学院中外方人员为本次活动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

中国驻波兰大使馆教育参赞易军先生表示,近年来越来越多波兰民众通过学习中文更好地了解中国文化,中文不仅成为波兰人民认知中国的钥匙,也为中波各领域合作提供了重要助力。

密茨凯维奇大学副校长Prof.dr hab.Rafal Witkowski高度赞扬了波兰地区所有孔子学院在汉语国际推广工作中所做的贡献并祝愿本次活动圆满成功。

天津理工大学与波兹南密茨凯维奇大学合作共建的孔子学院于2008年6月揭牌,正式成立。多年来,两校合作关系密切,基础深厚,密茨凯维奇孔子学院也培养了大批懂汉语,知中国的爱华友华人士。在2022年第21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中,密茨凯维奇大学孔子学院的刘艾琳同学还取得了波兰赛区第一名的好成绩。

天津理工大学将一如既往地夯实国际化合作战略,全力支持密茨凯维奇大学孔子学院的各项工作,特别是使两校能在更多领域开辟新的合作路径,促进中波关系不断发展,商贸及人文交流不断拓展,中波两国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相互合作。

关闭窗口

                                                                                                     天津理工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7 , Tianji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