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处
 
 首页  本处介绍  因公派出  专家引智  合作办学  学生项目  国际会议  外事接待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感知中国 | 我校中外师生赴滨海新区开展“感知中国”主题实践活动
2023-06-26 14:42  

走进滨海新区

感受生态智慧之城十年精彩蝶变

图片图片

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办,天津理工大学承办的第二期“感知中国”主题实践活动于5月30日成功举办,本期活动的主题是“感知中国,美美与共——走进滨海新区,感受生态智慧之城十年精彩蝶变”,近40名中外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让我校国际学生更深入地感受中国“一带一路”十年成就,培养和鼓励国际学生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热爱自己留学的城市,切身感受滨城脉搏,体验中国智慧和中国经济的发展。

图片图片

第一站:城市大脑

通过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中外师生了解了中新生态城城市大脑的运作原理,探究了城市治理的技术手段,学习了一些高科技应用于城市管理的案例,深刻领略了天津这座城市的现代化之路。

图片图片

第二站:天津市滨海图书馆

师生们通过座谈,了解图书馆建设情况、与借阅机互动等,体验了中国古典文化、现代文化和国际文化的深度交融,更深入地了解了天津这座城市的文化底蕴。

图片图片

第三站:国家海洋博物馆

师生们通过参观《中华海洋文明展》的三个篇章,了解到了人类命运共同体,海上丝绸之路的相关知识,学习了海洋生态环境保护,了解了大洋探索和海洋生命科学研究,深入了解天津这个沿海城市与全球海洋发展的联系;此外,参观《航天科技展》让同学们了解了中国航天发展的历史进程,最后中外师生共同成功模拟发射了“天理号”卫星。

图片图片

第四站:东疆亲海公园

通过海滨漫步、观赏海景等形式切身感受到了海洋的无穷魅力,通过与当地居民进行交流了解到了海岸线防护和海洋环境保护等相关知识,体验了真正意义上的海洋风情。

接下来,我校将继续积极推进“感知中国”系列实践活动,努力培养更多专业扎实、学术能力过硬、知华友华亲华的优秀国际学生,带领国际学生品读天津文化,感受城市魅力,深入挖掘我市文化与历史底蕴,讲好天津故事,助力中外合作交流,架起各国人民民心相通的桥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关闭窗口

                                                                                                     天津理工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7 , Tianji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