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处
 
 首页  本处介绍  因公派出  专家引智  合作办学  学生项目  国际会议  外事接待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国际学生|我校召开2023年暑期国际学生安全教育大会
2023-06-26 14:41  

暑期将近,为进一步增强国际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能力,保障学生人身、财产安全,留学生办公室开展了全体国际学生假期安全教育。留学生办公室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及全体国际学生共38人出席活动。

图片

留学生办公室副主任乔丽燕为国际学生讲解了在华居留相关的法律法规,提醒学生相关证照更新的注意事项,避免因违规而影响正常的在华学习生活。此外,她还重点提醒国际学生们要注意避免出现非法居留和非法就业的情况,希望国际学生都能加强在华学习期间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

------

图片

国际交流处处长、留学生办公室主任钟炜表示:国际学生的安全问题始终都是学校的重要关切,他提醒国际学生们务必认真学习相关法律知识,增强风险防范能力,教育学生们如何应对身边可能出现的安全问题。他还重点强调了每一位在校学生都要严格遵守学校的校纪校规和中国的法律法规,特别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入境出境管理条例》,希望每一位国际学生都能平安顺利地度过在华的学习生活,拥有美好的留学回忆。

------

国际学生安全教育大会的召开让在校的国际学生们都树立了法治观念,提升了自身的安全意识,增强了自我保护能力,这也是我校平安校园建设的重要一环。接下来,我们将协同学校各部门,共同做好国际学生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为学校国际化建设及国际声誉的提升贡献自己的力量和智慧。

关闭窗口

                                                                                                     天津理工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7 , Tianji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