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处
 
 首页  本处介绍  因公派出  专家引智  合作办学  学生项目  国际会议  外事接待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我校国际学生受邀参加“海河之北·十全食美”社区美食节活动
2023-06-26 14:35  

图片

为加强我校国际学生对中国历史、文化、社会的感知,向其展示一个真实、立体的中国,在端午佳节到来之际,受河北区商务局邀请,我校组织国际学生参加了河北区“海河之北·十全食美”社区美食节活动。国际学生深入社区,品尝美食,感受“我和我求学的城市”,感受天津地方传统文化,感知城市建设、社区建设与社会治理成果。

观看表演 —

图片

在活动现场,同学们欣赏了京剧、相声、社区舞蹈等精彩的传统节目。

品尝美食 —

我校国际学生和社区志愿者一起包粽子,品尝“端午”甜蜜味道。

图片

同学们品尝了天津地道的纯绿豆面煎饼果子。

图片

同学们品尝了天津传统小吃熟梨糕,天津人小时候的味道也得到国际学生们的一致称赞。

此外,同学们还一起品尝了天津传统老味儿刨冰和意风区威尼斯餐吧制作的传统意大利面,同学们纷纷表示,比起传统的冰激凌,天津的老味儿刨冰清凉解暑,酸酸甜甜,别有一番风味。

交流学习 —

“食在中国、食在天津”,通过参加本次活动,同学们体验了更加真实的中国传统美食文化,体验了端午的火热节日氛围,同时也和当地的社区志愿者、居民们有了近距离的亲切交流。不同的文化,不同的肤色,但是我们都使用同一种语言,分享美食感受,分享文化体验,分享节日喜悦。我和我求学的这座城市,在同学们心中扎了根、发了芽,相信他们一定会是中外交流的友好使者,向世界更好的介绍中国、让世界了解中国。

关闭窗口

                                                                                                     天津理工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7 , Tianji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