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处
 
 首页  本处介绍  因公派出  专家引智  合作办学  学生项目  国际会议  外事接待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关于公开选聘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后备人选的通知
2022-03-18 13:58  

为保障我校海外孔子学院的持续、稳定、健康发展,推动中外语言文化交流,现面向校内外公开选聘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后备人选,具体通知如下:

一、岗位信息

洲别

国家

孔子学院名称

所在城市

任期

岗位需求人数

非洲

科特迪瓦

博瓦尼大学孔子学院

阿比让

202211-202411

1

欧洲

波兰

密茨凯维奇大学孔子学院

波兹南

202311-202511

1






二、任职条件

(一)热爱国际中文教育和孔子学院事业,了解国家有关方针政策,遵守中国和驻在国法律;

(二)硕士(含)以上学历,能够熟练运用所在国语言或英语在当地开展工作,具有较强的领导力、组织管理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

(三)掌握计算机文字处理和网络、多媒体应用技术,熟悉汉语教学工作;

(四)年龄30-58周岁(含),身体健康,具有较强的环境适应能力和心理承受能力;

(五)具有海外学习或工作经历,通常需具有海外教学或管理经验;

(六)具有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副处级及以上行政工作经历者优先考虑;

(七)非英语语种或艰苦地区岗位,可适当放宽条件。

三、选拔程序

(一)报名。

1.报名时间:2022318-331日。

2.报名所需材料:报名人员需下载填写附件《天津理工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申请表》,将申请表word版及由所在单位领导签字并加盖公章后的扫描版通过邮件发送至cis@tjut.edu.cn;纸质版原件请提交至天津理工大学国际交流处。

需要准备的其他材料有:申请人本人的身份证、户口本、学历学位证书、专业技术职称证书,将以上材料的扫描件通过邮件发送至cis@tjut.edu.cn;纸质版复印件请提交至天津理工大学国际交流处。

(二)审核。由天津理工大学国际交流处对申请人进行初步资格条件审查。

(三)选聘。由天津理工大学相关部门联合组成选拔工作小组(组织部、国交处、人事处等部门),对申请人的综合素质、外语水平等方面进行面试考核,根据人岗相适的原则,研究提出人选建议并上报校长办公会审议,选聘结果通过校发文公布。

(四)派出。通过选拔的中方院长人选将按照有关要求参加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培训,培训合格后予以派出。

四、外派期间待遇

(一)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在外工作期间的工资待遇参照财政部、教育部《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生活待遇管理规定》(财教〔2011194号文件)执行。天津理工大学为本校内在职赴任的中方院长保留国内全部工资及津贴待遇;校外人员待遇一事一议。

(二)任职期间,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职级参照管理类六级职员级别认定。

五、注意事项

(一)所报信息须详细、真实、准确,如发现有弄虚作假行为,随即取消相关资格。

(二)建议院长候选人报考前充分了解目的国疫情状况和防疫政策等情况,在与家人充分沟通、理性评估基础上,自愿参与项目。

(三)参加培训并最终被录取的院长应遵守项目流程,原则上按计划派出,因出现赴任国疫情限制、家庭重大变故、个人健康问题等客观原因从而导致无法赴任的情况除外。

(四)项目可能因疫情发展、目的国相关政策、任教机构岗位变动等客观因素发生调整,最终派出以实际情况为准。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董美麟(留学生办公室孔院事务)

电话:022-60214510

邮箱:cis@tjut.edu.cn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26号楼313

 

附件【中方院长申请表3.17.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天津理工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7 , Tianji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